美國施壓阻止移民「北漂」 墨西哥將在南部投資300億美元

▲墨西哥70年來首位「左派」總統羅培茲宣誓就職。(圖/路透)

▲墨西哥總統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。(圖/路透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外媒報導指出,墨西哥外交部長Marcelo Ebrard週一(10)在鄰國薩爾瓦多、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等國的代表面前表示,該國將在南部各州投資超過300億美元,以發展經濟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近年來由於貧困問題,導致墨西哥南部鄰國的人民企圖經由墨西哥前往美國,美國因此開始對墨西哥施壓,要該國阻止這些移民的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這樣的問題,墨西哥外交部長Marcelo Ebrard週一(10)在一場移民會議上在鄰國薩爾瓦多、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等國的代表面前表示,該國將在南部各州投入300億美元,以發展經濟,而伴隨著這項投資計畫,墨西哥的政策也將出現轉變,也將更能防止移民出現流動。

Marcelo Ebrard表示,「今天發生在我們國家的這些移民問題,是我們國家的恥辱!墨西哥不能再繼續讓這些事情發生。」薩爾瓦多、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等國的代表也承諾將共同致力於區域發展。但Marcelo Ebrard並沒有明確表示墨西哥可能會對哪些政策進行調整,以及這300億美元將進行那些投資。但他表示,預計明年初就會率先提出優先項目。

而今年12月1日墨西哥總統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才剛就職,他正積極向美國推動支持消滅中美洲貧困以及犯罪問題,他的計畫主要構想為建設煉油廠以及兩條鐵路,為墨西哥人以及中南美洲鄰國人民提供就業機會。

關鍵字: 墨西哥美國北漂中美洲投資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快訊/郭台銘:元宇宙還要5-10年 虛擬貨幣還不成議題!

快訊/郭台銘:元宇宙還要5-10年 虛擬貨幣還不成議題!

鴻海集團(2317)創辦人郭台銘今(4)日參觀他所投資的生技新創公司富佳生技,針對元宇宙、虛擬貨幣議題時,他指出,貨幣永遠不可能去中心化,那中央銀行都不要開了。不過,郭台銘在參觀完畢後,在臉書指出,他稍早在現場的說法不完整,為避免誤會,因此補充說明,他的意思是,元宇宙概念還需要5-10年落實,談應用爆發目前並不實際。

2021-12-04 13:28

直擊/郭台銘親試口水機 10分鐘體驗步驟大公開!

直擊/郭台銘親試口水機 10分鐘體驗步驟大公開!

鴻海集團(2317)創辦人郭台銘於今(4)日替投資的富佳生技站台,現場並與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、生策會副執行長張益華及臺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等貴賓親自體驗。郭台銘現場約實際體驗約10分鐘時間,除了親持生物晶片及唾液搜集杯向民眾展示外,還以手按摩唾腺、自行採集檢體(唾液),相當便利。

2021-12-04 13:55

快訊/郭台銘:唾液檢測是很大市場 我90多歲媽媽、小女兒都能在家使用!

快訊/郭台銘:唾液檢測是很大市場 我90多歲媽媽、小女兒都能在家使用!

鴻海集團(2317)創辦人郭台銘於今(4)日替投資的生技公司富佳生技站台時指出,口水中藏有很多的基因,因此只要透過口水就能檢出很多的問題,這台檢測機器全家人都能使用。

2021-12-04 11:53

快訊/郭台銘替自家「富佳生技」站台 體驗「口水機」唾液PCR核酸檢測

快訊/郭台銘替自家「富佳生技」站台 體驗「口水機」唾液PCR核酸檢測

鴻海集團(2317)創辦人郭台銘於今(4)日親自到南港展覽館參觀,由他投資的生技公司富佳生技在台灣醫療科技展的展位,現場設置8臺專業版唾液PCR核酸檢測系統,富佳生技董事長廖本揚帶領郭董及生策會執行長錢宗良、生策會副執行長張益華、臺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等貴賓親自體驗。

2021-12-04 11:06

遠航今年帳上有5億多獲利 張綱維:行政訴訟案如勝訴可立即恢復執照

遠航今年帳上有5億多獲利 張綱維:行政訴訟案如勝訴可立即恢復執照

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指出,公司因債權銀行合作金庫拍賣資產,債務減輕,今年帳面上增加5億多元獲利,淨值從10億左右增加為15億多,現在就等行政訴訟案本月底進行辯論庭,明年1月底判決,如果法院判決撤銷交通部對遠航撤照的行政處分,遠航就可立即取回執照。

2021-12-04 09:27

「娃娃機」全台10大熱門地區揭曉!中壢連三年居冠 機台主年輕化 

「娃娃機」全台10大熱門地區揭曉!中壢連三年居冠 機台主年輕化 

全台各地的夾娃娃店十年來快速開設,近來也傳出市場已飽和,出現「蛋塔效應」關店潮,不過根據財政部提供的稅收資料,雖然台主紛喊「做不下去」,實則稅收仍在成長。財政部統計,自2014年起,娃娃機每年徵課件數都有10%以上增幅,民國107年更高達1.3倍跳躍式暴增,總計100~109年,件數已經增加6.4倍,稅額增加近10倍。而娃娃機納稅義務人以法人為主,去(109)年共1.1萬家,貢獻3.9億元稅收。

2021-12-04 11:02

第四季夠旺 SCFI周漲幅加大至2.71%、東南亞線運價維持逾一成漲幅 

第四季夠旺 SCFI周漲幅加大至2.71%、東南亞線運價維持逾一成漲幅 

第四季夠旺,上海航運交易所今(3)日公布的貨櫃運價指數(SCFI)漲幅自上周的1.03%拉高至2.71%,指數收在4,727.06點,其中美西線漲幅拉高為4.29%,每大箱(40呎櫃)運價破7千美元,東南亞線的代表航點新加坡運價如預期,單周上漲12.63%。

2021-12-03 16:32

東南亞航線運價再增12%續創新高 國內四大貨櫃航商本季獲利可望加碼

東南亞航線運價再增12%續創新高 國內四大貨櫃航商本季獲利可望加碼

今年第四季亞洲線旺季超旺,上周已創新高的運價,本周再創新高,上海航運交易所今(3)日傍晚公布的東南亞航線運價指數(SEAFI),單周上漲735.36點,指數來到6731.05點,漲幅12.26%,六大主要航點除菲律賓外,每箱(20呎櫃)運價都已破千美元,業界估計貨櫃三雄與德翔海運第四季獲利將再加碼。

2021-12-03 21:17

影/投信集團齊作帳 資金活水力拱台股上萬八

影/投信集團齊作帳 資金活水力拱台股上萬八

年關將近,台股多頭續旺,投信有勞退基金480億的資金挹注,再加上集團作帳行情啟動。投資人想要賺錢,跟著投信還有集團兩位老大哥走就對了!

2021-12-03 21:00

上萬聖誕節刷卡優惠!台新佈署聖誕 攜3000家商店

上萬聖誕節刷卡優惠!台新佈署聖誕 攜3000家商店

企業陸續佈署聖誕節!台新金控今(3)日在台北市仁愛圓環旁的總部大樓舉行聖誕樹點燈,並攜全台共3,000多家商戶推出聖誕優惠,民眾用Richart Life APP即可輕掃QR Code拿取優惠,總價值超過萬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