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不能等! 永豐餘、元太科技捐7座正壓採檢亭

▲▼永豐餘捐贈正壓採檢亭給醫療院所。(圖/永豐餘提供)

▲永豐餘捐贈正壓採檢亭給醫療院所。(圖/永豐餘提供)

記者余弦妙/台北報導

為防範疫情擴大,全台各地正加緊篩檢作業,永豐餘投資控股與旗下E Ink元太科技共同捐贈由工研院最新研發、符合手術室規格的七座正壓採檢亭予桃園、台中、高雄,及花蓮地方政府,由各地方政府統籌分配至資源需求之處,強化防疫守護戰線。

永豐餘表示,自五月疫情爆發,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,醫護量能無疑是各地疫情防治戰力的重中之重,在第一線守護著國民的健康。永豐餘投控積極展開內外部協調,在工研院第一家指導生產廠商的偕合企業配合下,六天內完成了各地正壓採檢亭進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自本月17日起,陸續進行桃園宏其婦幼醫院、中美醫院、台中童綜合醫院、高雄市立凱旋醫院、高雄市六龜區衛生所、花蓮縣秀林鄉衛生所、及花蓮縣瑞穗鄉衞生所的設置作業。

▼永豐餘捐贈正壓採檢亭給醫療院所。(圖/永豐餘提供)

▲▼永豐餘捐贈正壓採檢亭給醫療院所。(圖/永豐餘提供)

永豐餘強調,守住醫護就是守住台灣,面對疫情,更能感受台灣亟需團結齊心合力,此次捐贈,有賴各地方政府的協力,讓永豐餘能快速與醫療院所取得聯繫、設置布建。正壓採檢亭的進駐,可讓醫護人員放心從病人口中取得咽喉檢體、近距離問診等,大幅降低醫護人員與病患交叉感染的風險,並縮短醫護人員穿脫全套式防護衣的時間,有效提高醫療院所篩檢量能。

根據醫療院所人員透露,一般採檢作業,每小時約可採檢10至12人,正壓採檢亭的設置,不僅能讓受汙染空氣進不去採檢亭,確保醫護人員與病人近距離頻繁接觸的防護,每小時採檢人數更可望提高到30至40人,有效減輕醫療院所篩檢的吃緊壓力。此外,無塵室等級的採檢亭可保持恆溫、恆濕的環境,讓醫護人員能在潔淨舒適的作業環境下全心投入採檢工作。
 

關鍵字: 永豐餘防疫篩檢採檢社區感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前10大散戶最愛零股出爐!科技股包下前3名 聯發科衝上第一

前10大散戶最愛零股出爐!科技股包下前3名 聯發科衝上第一

根據《HiStock 嗨投資網》今(27)日公佈的前10大熱門零股,聯發科(2454)、台積電(2330)、大立光(3008)拿下前3名,投信業者指出,台灣半導體產業具全球競爭力,在高速運算帶動高速傳輸介面晶片需求,電動車將驅動車用晶片未來10年高速增長等等,尤其可望長期受惠,台股電動車供應鏈第四季營利表現備受期待。

2021-09-27 22:54

永大董事會決議由大股東日立收購 11/16開股臨會若通過將申請下市

永大董事會決議由大股東日立收購 11/16開股臨會若通過將申請下市

電梯大廠永大 (1507) 今日晚間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,宣布董事會決議申請終止上市。

2021-09-27 20:52

謝金河:中國強力限電手段太急 世界工廠會有大轉變!

謝金河:中國強力限電手段太急 世界工廠會有大轉變!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晚在臉書發文指出,這次中國用最強力的限電手段,勢必影響中國一直以來扮演生產基地的角色,東恊及印度的角色可能更加突顯。最近印度股市直衝六萬大關,越南也愈來愈成氣候,世界工廠可能會有更大的轉變。這是下一個世界值得觀察的大趨勢!

2021-09-27 22:51

三大名師推薦熱門潛力股!快充供應鏈、 跌深反彈面板股 6檔各擁題材

三大名師推薦熱門潛力股!快充供應鏈、 跌深反彈面板股 6檔各擁題材

中國限電措施衝擊下,大盤指數今 (27) 日開高後略微拉回,電子股走勢疲弱,資金轉向傳產股造紙、塑化族群,指數一度衝高至17335點後震盪微幅下挫,再度失守17300點,維持盤上小漲震盪格局,終場拉尾盤,收在17313點,上漲53點或0.31%。面對近期股市震盪加劇,投資操作更加困難,因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邀請到三大名師推薦本週熱門潛力股,替投資人挖掘投資標的。

2021-09-27 19:08

五倍券收購賺價差「母湯!」 紙本+數位突破1123萬人次

五倍券收購賺價差「母湯!」 紙本+數位突破1123萬人次

外傳有網友在網路社團收購振興五倍券,藉以賺取價差,經濟部今(27)日表示,五倍券明定禁止轉售,已請各大電商、社群平台配合下架;截至今晚九時為止,全台紙本及數位五倍券登記已突破1123萬人次。

2021-09-27 21:13

不斷更新/中國大限電波及台廠 停工廠商已超過70間

不斷更新/中國大限電波及台廠 停工廠商已超過70間

近期中國執行「能耗雙控」政策,蘇州市宣布限電,9月26日中午12點至9月30日24點停供工業生產用電,恐怕會波及在當地的台商營運,目前已有超過50家在當地的台商營運受到影響,以下是為您整理,受到影響的台商清單以及目前造成的衝擊和應變措施。

2021-09-27 23:30

制定基金禁止投資「中國軍工業」? 金管會3點回應!

制定基金禁止投資「中國軍工業」? 金管會3點回應!

台灣投資人的錢,被拿去間接投資中國軍事工業?立委林楚茵今(27)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,呼籲金管會仿美國明列投資黑名單的作法,將中國敏感產業列為台灣基金禁止投資黑名單。

2021-09-27 20:38

富邦媒大股東申讓3800張持股 股價今打入跌停!

富邦媒大股東申讓3800張持股 股價今打入跌停!

富邦媒(8454)外部第二大股東:南韓公司「WOORI HOMESHOPPING CO., LTD.(WOORI)」申報轉讓3800張持股,並自今(27)日起至10月26日採「鉅額逐筆交易」方式轉讓,原先持股1萬8218張,將下降至1萬4418張。在WOORI賣股消息籠罩下,富邦媒股價今打入跌停1765元。

2021-09-27 12:24

微軟、和碩帶頭示範下一代5G 強化救災最前線通訊應變

微軟、和碩帶頭示範下一代5G 強化救災最前線通訊應變

台灣微軟今(27)日與和碩科技及伸波通訊共同宣布台灣製造的 5G O-RAN 與企業衛星通訊計畫,為第一線救災與緊急應變提供創新的通訊服務。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,微軟去年將 5G 與雲端架構技術整合至 Azure,已正式進軍 5G 市場;這次和碩協助開發建置 O-RAN 標準的 5G 基站,透過伸波通訊(Wave-In)進行軟硬體對接,連接至低軌道衛星後,傳送終端裝置間資料,會全面加強 5G 通訊網的覆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