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:蘋果正研發新款外接顯示器 搭載A13晶片、神經網路引擎

▲Pro Display XDR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▲Pro Display XDR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蘋果的Pro Display XDR螢幕已經上市一段時間了,然而,根據外媒《9to5Mac》報導,蘋果正在開發全新外接顯示器,內建A13 晶片,並支援神經網路引擎(Neural Engine)。

新顯示器的開發代號為 J327,但目前還不清楚有關技術規格的詳細訊息。但據消息人士透露,這款顯示器將配置蘋果製造的系統單晶片 (SoC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果與 A13 晶片一起,外接顯示器具有神經網路引擎,可加速機器學習任務。儘管有傳言稱蘋果一直在為普通用戶開發更便宜的顯示器,但帶有專用 SoC 的新外接顯示器將來很可能會成為取代當前 Pro Display XDR 的型號。

早在 2016 年,就在蘋果的 Thunderbolt Display 停產之後,有傳言稱蘋果正在研究更換高分辨率顯示器和內建 GPU。雖然該公司確實在 2019 年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外接顯示器,但 Pro Display XDR 並沒有像傳言那樣配備 GPU。

從《9to5Mac》的報告來看,蘋果並沒有放棄推出帶有某種 SoC 的外部顯示器,至少在內建是這樣。在外部顯示器中內建 CPU/GPU 可以幫助 Mac 提供高解析度圖形,而無需使用電腦內部晶片的所有資源。

另外,蘋果還可以將顯示 SoC 的強大功能與 Mac 的 SoC 結合起來,為運行密集的圖形任務提供更高的性能。另一種可能是使用 SoC 為 Pro Display XDR 添加一些智能功能,例如 AirPlay。

不過,蘋果的計劃可能隨時改變,就像第一款 Pro Display XDR 從未擁有傳聞中的所有功能一樣。蘋果對這款新外接顯示器的發布計劃也不得而知。

關鍵字: 蘋果Pro Display XDR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前10大散戶最愛零股出爐!科技股包下前3名 聯發科衝上第一

前10大散戶最愛零股出爐!科技股包下前3名 聯發科衝上第一

根據《HiStock 嗨投資網》今(27)日公佈的前10大熱門零股,聯發科(2454)、台積電(2330)、大立光(3008)拿下前3名,投信業者指出,台灣半導體產業具全球競爭力,在高速運算帶動高速傳輸介面晶片需求,電動車將驅動車用晶片未來10年高速增長等等,尤其可望長期受惠,台股電動車供應鏈第四季營利表現備受期待。

2021-09-27 22:54

永大董事會決議由大股東日立收購 11/16開股臨會若通過將申請下市

永大董事會決議由大股東日立收購 11/16開股臨會若通過將申請下市

電梯大廠永大 (1507) 今日晚間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,宣布董事會決議申請終止上市。

2021-09-27 20:52

謝金河:中國強力限電手段太急 世界工廠會有大轉變!

謝金河:中國強力限電手段太急 世界工廠會有大轉變!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晚在臉書發文指出,這次中國用最強力的限電手段,勢必影響中國一直以來扮演生產基地的角色,東恊及印度的角色可能更加突顯。最近印度股市直衝六萬大關,越南也愈來愈成氣候,世界工廠可能會有更大的轉變。這是下一個世界值得觀察的大趨勢!

2021-09-27 22:51

三大名師推薦熱門潛力股!快充供應鏈、 跌深反彈面板股 6檔各擁題材

三大名師推薦熱門潛力股!快充供應鏈、 跌深反彈面板股 6檔各擁題材

中國限電措施衝擊下,大盤指數今 (27) 日開高後略微拉回,電子股走勢疲弱,資金轉向傳產股造紙、塑化族群,指數一度衝高至17335點後震盪微幅下挫,再度失守17300點,維持盤上小漲震盪格局,終場拉尾盤,收在17313點,上漲53點或0.31%。面對近期股市震盪加劇,投資操作更加困難,因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邀請到三大名師推薦本週熱門潛力股,替投資人挖掘投資標的。

2021-09-27 19:08

五倍券收購賺價差「母湯!」 紙本+數位突破1123萬人次

五倍券收購賺價差「母湯!」 紙本+數位突破1123萬人次

外傳有網友在網路社團收購振興五倍券,藉以賺取價差,經濟部今(27)日表示,五倍券明定禁止轉售,已請各大電商、社群平台配合下架;截至今晚九時為止,全台紙本及數位五倍券登記已突破1123萬人次。

2021-09-27 21:13

不斷更新/中國大限電波及台廠 停工廠商已超過70間

不斷更新/中國大限電波及台廠 停工廠商已超過70間

近期中國執行「能耗雙控」政策,蘇州市宣布限電,9月26日中午12點至9月30日24點停供工業生產用電,恐怕會波及在當地的台商營運,目前已有超過50家在當地的台商營運受到影響,以下是為您整理,受到影響的台商清單以及目前造成的衝擊和應變措施。

2021-09-27 23:30

制定基金禁止投資「中國軍工業」? 金管會3點回應!

制定基金禁止投資「中國軍工業」? 金管會3點回應!

台灣投資人的錢,被拿去間接投資中國軍事工業?立委林楚茵今(27)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,呼籲金管會仿美國明列投資黑名單的作法,將中國敏感產業列為台灣基金禁止投資黑名單。

2021-09-27 20:38

富邦媒大股東申讓3800張持股 股價今打入跌停!

富邦媒大股東申讓3800張持股 股價今打入跌停!

富邦媒(8454)外部第二大股東:南韓公司「WOORI HOMESHOPPING CO., LTD.(WOORI)」申報轉讓3800張持股,並自今(27)日起至10月26日採「鉅額逐筆交易」方式轉讓,原先持股1萬8218張,將下降至1萬4418張。在WOORI賣股消息籠罩下,富邦媒股價今打入跌停1765元。

2021-09-27 12:24

微軟、和碩帶頭示範下一代5G 強化救災最前線通訊應變

微軟、和碩帶頭示範下一代5G 強化救災最前線通訊應變

台灣微軟今(27)日與和碩科技及伸波通訊共同宣布台灣製造的 5G O-RAN 與企業衛星通訊計畫,為第一線救災與緊急應變提供創新的通訊服務。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,微軟去年將 5G 與雲端架構技術整合至 Azure,已正式進軍 5G 市場;這次和碩協助開發建置 O-RAN 標準的 5G 基站,透過伸波通訊(Wave-In)進行軟硬體對接,連接至低軌道衛星後,傳送終端裝置間資料,會全面加強 5G 通訊網的覆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