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鴻海證實已成Gogoro新股東 發3點聲明:砸2千萬美元

▲Gogoro VIVA MIX Superfast。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▲鴻海證實已入股Gogoro,並發布3點聲明。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記者吳康瑋/綜合報導

台灣電動車大廠商Gogoro睿能創意今(16)日宣布,將與Poema Global Holdings合併,預計明年第1季在美國那斯達克正式上市,股票代碼GGR;這次私募增資投資名單的亮點,就以近年積極佈局電動車產業的鴻海科技(2317)最受矚目,而鴻海集團、Gogoro睿能創意皆已證實此事。對於將成為Gogoro最新投資股東,鴻海也於晚間發布3點聲明。

鴻海近年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,除了去年10月協助成立MIH平台,更在今年6月與Gogorom簽署合作意向書,宣告雙方將在技術和生產上形成策略夥伴,且未來將透過合作,使Gogoro能藉由鴻海高科技的製造實力,快速增加生產量能,促進Gogoro的全球拓展規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Gogoro私募增資投資案,鴻海集團於晚間也發布3點聲明:

1.考量Gogoro ePTW (Electronic Powered Two Wheelers) 電動車技術為業界領導者,商業模式創新並有高可複製性,其海外發展策略及硬體製造發展方向符合鴻海集團3+3策略。

2.鴻海集團看好Gogoro接下來在中國及印度市場能源網絡的發展,預期將有更高增長空間。透過本次投資,亦強化集團在EV及新能源產業的佈局。

3.因此公司決定參與Gogoro SPAC上市之PIPE投資,本次投資總認購金額為美金2千萬元,持股比例為0.76%。

關鍵字: 鴻海Gogoro3點聲明電動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鴻海科技日今登場!郭董親駕電動車入場 曝光旗下3款新品+2大平台

鴻海科技日今登場!郭董親駕電動車入場 曝光旗下3款新品+2大平台

鴻海(2317)年度盛事「鴻海科技日Hon Hai Tech Day」(HHTD21)今(18)日登場,活動現場將正式發表,集團最新研發的電動車主力商品,還有旗下鴻華先進與工研院合作的自駕開放平台等研發成果,讓大眾可以一次了解鴻海電動車領域的最新佈局及進展現況,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生日剛好也是10月18日,因此外界認為科技日就像是送給郭董的盛大生日禮物,而郭董也將駕駛這次最新公布的E級距電動車進場。

2021-10-18 07:32

5萬位幸運兒抽中「地方創生券」 缺這關鍵步驟無法花用500元!

5萬位幸運兒抽中「地方創生券」 缺這關鍵步驟無法花用500元!

首週抽到500元「地方創生券」的五萬多位幸運兒,想要領用,可要特別注意喔,地方創生券與 i 原券一樣,是一定要綁定「台灣Pay」才能用的數位券,一定要登錄綁定金融機構,下載金融機構「行動銀行 App」 或 「台灣行動支付 App」 ,並綁定金融卡 /帳戶,才能順利領取,領取時間是11月6日到11月20日。

2021-10-17 17:29

東洋自製罕病學名藥 取得美國FDA核准上市「可獲里程碑授權金」

東洋自製罕病學名藥 取得美國FDA核准上市「可獲里程碑授權金」

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(17)日宣布,旗下開發用於「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」的學名藥「三氧化二砷」Arsenic Trioxide,取得美國FDA藥證並核准上市,這也是台灣東洋首件獲美國藥證的自有開發藥品,不僅在研發、製造與企業使命上深具指標意義,也加速台灣東洋布局全球市場的腳步。

2021-10-17 15:46

影/iOS 15的「省電秘招」大公開 減少耗電一次學

影/iOS 15的「省電秘招」大公開 減少耗電一次學

iOS 15開放更新後,也帶來許多好用的新功能,這次3C達人Tim哥也要來教大家,iOS 15的25個必學超強「省電秘招」,趕緊看下去通通學起來!

2021-10-17 21:53

白帽駭客1秒破解iPhone 13 Pro 看光訊息相簿「還可刪除數據」

白帽駭客1秒破解iPhone 13 Pro 看光訊息相簿「還可刪除數據」

據外媒報導,中國第四屆「天府盃」駭客大賽上,盤古實驗室的白帽駭客slipper完成對iPhone 13 Pro的全球首次公開「遠端越獄」,取得該手機最高控制權限,破解後可以隨意獲取手機的訊息,包括相簿、App等,甚至可以直接刪除設備上的數據,且整個破解過程只花了1秒,抱走30 萬美元的現金獎勵。

2021-10-17 21:18

謝金河:併購的張力 造就台北銀行與高雄銀行的不同際遇!

謝金河:併購的張力 造就台北銀行與高雄銀行的不同際遇!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(17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台灣的15家金控從過去克服困難,透過併購壯大實力,現在已見到成效,以今年前三季,前10家金控賺的錢是去年15家金控業的總和,不過他發現,台北銀行及高雄銀行因對合併案持不同的態度,導致兩者產生截然不同的命運,其中,台北市銀行併入富邦,高雄市銀行獨立運作,如今富邦金搖身變成台灣最大金控,由此可見好的併購交易創造的效益非同小可,也請大家仔細思考併購具有的張力。

2021-10-17 14:13

不斷更新/公、民企業捐款助高雄城中城大火! 目前累計逾4000萬

不斷更新/公、民企業捐款助高雄城中城大火! 目前累計逾4000萬

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事故引發各界關注,各大企業捐錢協助弱勢回歸正常生活,財政率各公股事業捐助2,250萬元,提供受災戶及罹難者慰問金,金管會旗下證券機構合力捐助1,200萬,民營企業也不遺餘力,目前累計逾4,000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