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股市大好,最近有網友表示,如果還沒有證券戶的話,真的應該找時間去開戶,並建議一般上班族可以從定期定額投資市值型ETF開始。他認為,對於沒有祖產、主要依靠薪水收入的人來說,及早接觸投資工具相當重要,未來回頭看時,很可能會感謝現在的自己。貼文曝光後掀起熱烈討論。
原PO在Threads發文,呼籲還沒有證券戶的民眾趕快去開戶,「什麼都不用管,直接定期定額0050就好。」他認為,對一般人而言,想要透過相對低門檻的方式累積資產,投資市值型ETF是不少人的選擇之一,因此鼓勵大家及早開始。
該網友後續也補充,自己一直認為,對於領死薪水、又沒有祖產庇蔭的上班族來說,如果完全不懂投資工具,其實相當吃虧。他提到,就連收入不低的網紅也持續透過股票市場進行資產配置,因此不理解為何仍有許多人遲遲不願接觸投資。
一票小資族嗨笑:感謝自己
貼文引發熱議,不少人紛紛點頭,「感謝疫情期間的自己大買股票」、「我很感謝自己在0050剛分割時,第六感告訴我一定要買」、「真的是良心建議,能拉一人是一人」、「我要感謝一直提醒我投資的人。」「謝謝五年前開始定期定額的自己」、「我已經在感謝2019年7月的自己了。」
但也有網友表示,「我也想這樣說,問題是如果大跌,不成熟的人可是會怪你」、「我家長輩不讓我買ETF,到底怎麼跟他們解釋甚麼是ETF==」、「我有朋友怎麼講都不願意去開戶,思維太死板,沒辦法,還跟我說:我省一點就好」、「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買股票」、「永遠不要想改變別人的想法。」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