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準會將開利率政策會議 美盛:這季不會降息最快要9月

▲▼美盛西方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人Mark Lindbloom。(圖/記者劉姵呈攝)
▲美盛西方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人Mark Lindbloom。(圖/記者劉姵呈攝)

記者劉姵呈/綜合報導

美國聯準會(Fed)於台北時間20日凌晨將公布最新利率政策,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批評聯準會(Fed)的貨幣政策,美盛西方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人Mark Lindbloom 認為,為了不要讓川普破壞聯準會獨立性,再加上美國消費、薪資與就業等經濟數據仍然不錯,這季不會降息,今年最快要到9月及12月才可能降息,他也認為美元下半年開始會由強轉弱。

聯準會將在20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政策,市場普遍認為,聯準會這次利率仍將維持現狀,Mark Lindbloom今日也表示,美國目前經濟表現好壞相見,像是消費、薪資與就業等經濟數據仍然不錯,預期這一次並還不會降息。

另外聯準會主席鮑爾為維護聯準會的獨立性,並不會屈就於川普施壓降息的壓力,Mark Lindbloom說,除非G20峰會後,美中談判協商破局,另外美國相關經濟數據,像是通膨數據出惡化,聯準會才會祭出降息刺激經濟,否則預期聯準會最快要到9月或12月才會降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美元走勢,Mark Lindbloom也表示,在美國經濟成長放緩、聯準會態度偏鴿派、全球央行貨幣寬鬆以及川普頻頻放話等因素,預期美元下半年起將由強轉弱,但也不至於會突然大貶值,但今年來看也難有大幅升值的動力。除非通膨惡化,市場轉向進入日圓避險,美元才會轉強,但整體而言,他的團隊預期美元今年下半年持續偏弱。

關鍵字: 聯準會升息FED降息川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美元保單及定存戶「免驚」! 達人、壽險業者:分批換匯進場、放長線賺錢

美元保單及定存戶「免驚」! 達人、壽險業者:分批換匯進場、放長線賺錢

台幣強漲,讓大部分手握手握美元保單及定存的人感到心慌,但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本身有美元投資部位的理財達人、壽險業者,得到的回應是「不用擔心」,現在怎麼買都是相對低點,分批加碼買進美元保單或買美元存美股,放長線還是可以賺。

2021-01-17 17:35

「美元計價基金」配息別急著換台幣!專家建議妙招 因應27字頭強升趨勢

「美元計價基金」配息別急著換台幣!專家建議妙招 因應27字頭強升趨勢

隨著國際熱錢不斷湧入台灣,以致新台幣升值壓力重重,目前盤中見到27字頭已成常態。過去不少投資人熱衷海外配息型基金,如今,美元持續走貶,投資人如果領到配息,把錢換成新台幣,將面臨匯損,讓投資人苦惱不已。對此,分析師建議,不妨開設外幣帳戶,先把美元放在戶頭因應。

2021-01-17 10:30

「類全委保單」優缺一次看懂! 業者破迷思:資產回撥率太高未必好

「類全委保單」優缺一次看懂! 業者破迷思:資產回撥率太高未必好

近年保戶投資型保單最愛「類全委」;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部分壽險業者,除了證實確實賣得蠻好,但業者也分別舉出其優缺,並建議須慎選保險公司以及合作的投信公司。

2021-01-16 19:34

謝金河:台股漲幅都是「這五家」創造的 近5百家上市公司根本沒漲!

謝金河:台股漲幅都是「這五家」創造的 近5百家上市公司根本沒漲!

過去一年台股氣勢如虹,15日台積電助攻之下,加權指數一度寫下16041的天價紀錄財,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上表示,從2019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算到現在,台股加權指數共上漲3619.25,許多人認為「漲得不可思議」,但他也強調,其實台股的漲幅都是「這五家」公司創造的。

2021-01-17 16:31

謝金河:美國制裁中資股 台股可能漁翁得利!

謝金河:美國制裁中資股 台股可能漁翁得利!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,川普臨去秋波,對於有軍方背景的中資企業,列入實體清單,這一連串禁制令衝擊資本市場,凡是被列入實體清單內被禁制的企業,機構法人及個人都不能持有,如果手上有持股,也必須在一年內出清,這大大影響全球大型機構法人及個人的投資組合及布局。外資開始積極加碼台灣的大型權值股,今年以來,台股漲得又急又猛,似乎這個效應正在發酵!

2021-01-17 09:33

公股銀行股利會縮水?存股族哭哭 專家喊免驚:總市值拚重返4兆大關

公股銀行股利會縮水?存股族哭哭 專家喊免驚:總市值拚重返4兆大關

金管會去(2020)年底宣布啟動銀行壓力測試,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外傳公股銀行恐將減發現金股利,引發金融存股族心驚驚;不過,專家分析指出,銀行還有很多方式可提升資本適足率,像是現金增資、多發股票股利,或降低風險性資產等,預估都會通過壓力測試並配息,力拚金融業總市值重返4兆元大關。

2021-01-17 17:56

慘賠120萬!他放空「台指、聯電」看準大立光卻猛跌 網笑根本冥燈

慘賠120萬!他放空「台指、聯電」看準大立光卻猛跌 網笑根本冥燈

台積電15日股價跳空開高,帶動台股大漲逾300點,最高來到16041點,一度站上萬六。不過,卻有網友自稱,在這波漲勢中,他因放空台指、聯電等,加上投資組合有滿滿的地雷,因此只能無奈慘賠,加總起來大概虧了120萬元。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回應,「股海冥燈」、「股市總是運氣運氣,看的觀點不一樣,幫QQ」。

2021-01-17 10:52

地方媽媽靠台積電大賺3400萬 秘訣大公開:抱緊處理就對了!

地方媽媽靠台積電大賺3400萬 秘訣大公開:抱緊處理就對了!

台股屢創新高,台積電重回熱門零股首位,住在新北市樹林的「地方媽媽」陳太太向媒體秀出23年前投資10張台積電的歷程,經過股海高低起伏,陳太太一直緊抱台積電持股,在豐厚的配股配息下,以台積電15日收盤價601元估算,陳太太獲利已超過3400萬元,投資成果令人稱羨。

2021-01-17 10:05

本周科技大事...興櫃股王穎崴掛牌、聯發科發表天璣1200新晶片

本周科技大事...興櫃股王穎崴掛牌、聯發科發表天璣1200新晶片

科技界大事有興櫃股王穎崴(6515)掛牌、聯發科(2454)發表最新5G旗艦晶片、仁寶(2324)發表智慧健康產品、昇達科(3491)與芮特-KY(6514)聯合法說,皆在1月20日舉行;環球晶除息、半導體外商恩智浦公布今年技術藍圖則在1月20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