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

NCC敲定5G基地台補助辦法 4大電信商今年瓜分「99億元大紅包」

NCC敲定5G基地台補助辦法 4大電信商今年瓜分「99億元大紅包」

NCC3日通過「補助5G網路建設作業要點」,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電信商建設新的基地台,只要超過原「5G事業計畫構想書」承諾的各年度建設數量,都能列入補助申請對象,補助金額則是依據電信商標得的頻譜數量,以及基地台增建數量,包含中華電、遠傳、台灣大、台灣之星等4大電信商於110年(含109年建設)將可獲總額99.23億元的政府補助款。

民視、三立最多 NCC重罰6電視台7件內容違規 

民視、三立最多 NCC重罰6電視台7件內容違規 

非凡新聞台、民視無線台、衛視中文台、高點電視台、三立新聞台、三立都會台等6個電視頻道因涉內容違規,NCC3日決議核處40萬元至100萬元,其中民視8點檔戲劇〈多情城市〉因置入特定商品,刻意影響節目內容編輯,並有直接鼓勵情況,違反置入性行銷規定,遭連續罰款2次最多;高點電視內容與廣告未區隔重罰100萬元。

增建2000基地台、用戶無差別待遇 NCC許可遠傳、亞太5G共網服務

增建2000基地台、用戶無差別待遇 NCC許可遠傳、亞太5G共網服務

但消費者需注意,NCC雖要求2家電信商對5G用戶需公平對待,在5G接取上是公平的,但目前的網路是4G、5G並存共同軍作,2家業者是各自接自己4G網路,4G並未共用,用戶最終體驗並不一定相同。

57億元中廣10億元到手? 趙少康駁斥:願打對折賣給自由時報

57億元中廣10億元到手? 趙少康駁斥:願打對折賣給自由時報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復出政壇後,其「三中案」再度受到高度討論,針對檢察官質疑他以10億元超低價取得價值57億的中廣經營權是因為國民黨「賤賣」黨產,趙少康25日回應,願意以35億的8折價格,將中廣賣給自由時報。如果還嫌貴,甚至可以35億打對折賣給自由時報,超出10億的部分,全數捐給公益團體。

入主CH52有望!《台視新聞台》盼NCC給公平競爭機會

入主CH52有望!《台視新聞台》盼NCC給公平競爭機會

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經營有線電視事業以頻道代理起家,擴大整合經營範圍涵蓋有線電視系統經營、頻道代理、頻道經營,早年即與非凡電視台老闆也是台視最大股東黃崧有「革命情感」,如今獲得練台生大力支持,估計全國有10家以上有電視台逾50萬戶會支持《台視新聞台》入主CH52,只待NCC審許可。

練台生集團3有線電視申請《台視新聞台》入主CH52

練台生集團3有線電視申請《台視新聞台》入主CH52

繼23日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電視之後,新北市全國數位有線電視、台東縣東台有線播送系統也陸續向NCC申請移頻《台視新聞台》到CH52,預計這兩日將有更多屬於「年代練台生」集團所屬有線電視台申請《台視新聞台》定頻CH52。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NCC只有新聞區塊化政策,沒有全國定頻原則,且不排除出現各有線系統CH52播放不同頻道的情形。

1個頻道只編4位專職人力 NCC駁《靖天軍事台》新設

1個頻道只編4位專職人力 NCC駁《靖天軍事台》新設

NCC24日駁回「靖洋傳媒科技」申請的《靖天軍事台》頻道新設案,主因其頻道規畫內容在專業、人力編制均不足以支撐營運計畫。據悉,該軍事頻道規劃僅編列4位專職人員,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真的太少了。

北都申請《台視新聞台》上架CH52 洄瀾、東台等練台生集團將跟進

北都申請《台視新聞台》上架CH52 洄瀾、東台等練台生集團將跟進

NCC(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)23日證實已收到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電視申請原CH97《台視新聞台》移頻CH52。業界將北都歸類屬於年代練台生所屬有線電視集團,預期練系及同盟的有線電視,例如花東地區的東亞、洄瀾、東台3系統,以及新北全國數位、祥通、南國、澎湖、天外天、新彰數位、聯維、寶福等,都將跟進申請CH52定頻《台視新聞台》。

NCC「新型態影音服務屬性及規管方式說明會」16日登場

NCC「新型態影音服務屬性及規管方式說明會」16日登場

NCC對外說明創新線上影音服務與有線電視之間區隔的三大要件,希望在數位匯流時代能先釐清有線電視、IPTV(中華電信MOD)、OTT TV服務範圍如何介定,預防技術創新帶來影音服務適法性的灰色地帶出現。

趙少康酸NCC「動作真快」:中評委沒權沒薪、一年才開一次會

趙少康酸NCC「動作真快」:中評委沒權沒薪、一年才開一次會

國民黨江啟臣主席17日正式聘請中廣董座趙少康擔任中評委。不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立即表示將啟動調查,最重可罰中廣200萬元。對此,趙少康18日大酸NCC「動作真快」,強調國民黨的中評委沒實權、沒領薪水,且一年才開一次會,NCC不應過度擴張法律。

國民黨批NCC是民進黨打手  趙少康接中評委「顧問性質不具權力」

國民黨批NCC是民進黨打手  趙少康接中評委「顧問性質不具權力」

國民黨17日宣布增聘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中評委,未料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立刻表示將啟動調查,並不排除重罰中廣200萬。對此,國民黨認為,NCC很明顯地擴張廣電法「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」的規定,NCC恣意違法,已經淪為民進黨政治的打手。

趙少康若接任國民黨中評委 NCC最重可罰「中廣」200萬元

趙少康若接任國民黨中評委 NCC最重可罰「中廣」200萬元

趙少康若經NCC委員會認定是違反黨政軍條款,受處罰象是中廣公司,將處中廣公司20萬元以上、200萬元以下罰鍰,並令其限期改正,屆期不改正者,得按次處罰。

NCC新春開工!《華視新聞資訊台》上架CH52案進入SOP審議

NCC新春開工!《華視新聞資訊台》上架CH52案進入SOP審議

NCC17日新春開工並舉行首次委員會議,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已於2月8陸續收到來自中嘉數位有線電視集團旗下12家有線電視系統送件,申請以《華視新聞資訊台》上架CH52,後續已依SOP進行,將先函請地方政府表示意見後再進按程序進行審議。

NCC要如何推動電視新聞頻道區塊擴大?

NCC要如何推動電視新聞頻道區塊擴大?

NCC主委陳耀祥於2021年2月5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NCC目前有五大重點工作正在進行中,這五大重點工作包括電信及傳播,特別是傳播中各個平臺(有線電視系統平臺、多媒體傳輸平臺、OTT平臺)的規劃與方向探詢。這五大重點工作項目中,「有線電視系統新聞台區塊的擴大」是當前重大且應該被思考的問題。

中嘉撤寰宇新聞、正式申請「華視移頻52台」 NCC:春節後審查

中嘉撤寰宇新聞、正式申請「華視移頻52台」 NCC:春節後審查

52台遞補審查新進度,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證實,系統業者中嘉數位已於8日提出新方案,改由華視替補,預計春節連假結束後,正式啟動審查程序。

NCC公布109Q4有線電視最新訂戶統計 TBC經營權變換期跌幅最大

NCC公布109Q4有線電視最新訂戶統計 TBC經營權變換期跌幅最大

NCC9日公布109年第4季有線電視訂戶數統計,全台64家有線電視系統總訂戶數486萬7591戶,較109年同期減少10萬7248戶,下跌2.16%;以集團做比較,TBC台灣寬頻與中嘉的訂戶數都下跌2.74%最多。

政治力篩選言論、編155億圖利財團 李貴敏呼應趙少康:NCC是該廢了

政治力篩選言論、編155億圖利財團 李貴敏呼應趙少康:NCC是該廢了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宣示若選上總統就要把52台還給中天,還說「號稱獨立機關的都可以作廢」,對此,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直呼「趙少康說得有道理」,她批評NCC號稱獨立,卻跟著執政黨亦步亦趨,插手52台熱門頻道的遞補,用政治力篩選言論,加上前瞻編列155億元補貼電信業者加速5G建設,「不知獨立為何物的獨立機關,還是廢了吧。」

快訊/NCC否准大豐、TBC等8有線電視申請CH52上架CNN

快訊/NCC否准大豐、TBC等8有線電視申請CH52上架CNN

NCC8日加開委員會,根據最新訊息,上午針對中天新聞台下架後的「系統經營者營運計畫中基本頻道變更涉第52頻道替補續行討論案」,決議駁回了大豐、TBC等8有線電視申請CH52上架CNN。大豐媒體回應表示,尚未收到告知,如果是真的被承回會很遺憾。

陳耀祥不後悔說出CH52給公廣集團機會 NCC委員有理想性非市場派

陳耀祥不後悔說出CH52給公廣集團機會 NCC委員有理想性非市場派

陳耀祥不否認NCC希望有一個公廣集團新聞頻道,或許是因為委員多數是學者出身,比較有理想性一點,不是市場派的,思維是不同。

NCC調查到底誰控制了TBC 一定會處理海外掛牌不受監理奇怪模式

NCC調查到底誰控制了TBC 一定會處理海外掛牌不受監理奇怪模式

陳耀祥表示,TBC當初為何到新加坡上市就是一件奇怪的事,如果不回台灣,就會面臨無法監理的問題,NCC不太能容許資訊無法監理的問題,因為很多資訊不了解所以無從去監理,這是個很奇怪的現象。

第1頁共10頁

大盤指數

最夯影音

更多